路过而已

白玫瑰

新坑预警,主cp为流浪千年逐渐淡忘一切的马嘶×为了救人主动放弃一半自我的疯批没迦,含难迦和周迦,文笔渣预警,有部分血【腥描写预警

雷到不负责,ooc预警,恶意抬杠者自重,但是欢迎交流分享和指正,架空时代,月球设定







1

粗糙的布匹磨破了脓包和皮肤,血液和脓水将破旧而脏乱的粗布斗篷粘在身上,疼痛已经不在令他动容,反正他不会死去。避开行人来到河边,躲避在阴影中的怪物在等待日出,在他为数不多的记忆里有个人会在河边做礼拜,模糊不清的身影和飘忽的声音构成了怪物最后的珍宝

“阿修”这似乎是他的名字,在之后的回忆只剩下一片废墟,上面躺着许多尸:体,肢体破碎,面容扭曲,他抱着一个断了双腿的人坐在废墟中央,之后,他开始流浪,无数的记忆随着漫无目的的游荡被遗落在路边。最后剩下的只有噩梦和一个虚无缥缈的希望

我叫阿修,有人在河边等我,他知道我的一切,怪物总是这么想,似乎只有不停地默念才不至于被同化成真正的野兽。

日轮升起,水面波光粼粼,他不惧怕阳光,太阳总是让他有一种熟悉感,但是他不能在日光下久坐,路边的行人会将他当做野兽驱逐。

往常,这是他极少数的安宁,但是今天一只黑色的羽箭与他擦身而过,怪物立刻摆出架势防御,河边的老树上跃下一道黑影,日轮在他身后升起,仿佛这人从太阳中走来,手上上等的弓箭照示着尊贵的身份,但怪物视而不见。又一箭射出,怪物的斗篷被钉在树上露出了伤痕累累的身躯,隐秘被揭开,怪物发狂般的撞向来者。离得近了才发现来人有着一头红发,并不是鲜艳的红而是像凝固的血液一般略显暗沉,皮肤苍白,上面刻着淡红的疤痕从裸露的手腕延伸至被衣服包裹的大臂。

他轻巧的闪开怪物的攻击,伺机拉开距离,前后两箭错落射出,将怪物钉在墙上。他慢慢的靠近,金红的眼眸里带着玩味

“居然是个人”他半蹲下来,打量着他的“猎物”,残破的身躯勾起了他的兴趣“真难看……和我一样”

“阿修……”低哑的嗓音自怪物嘴里传出,眼前的黑色身影和记忆中模糊的人影重合,怪物渴望着呼唤

“你的名字吗……居然还记得自己的名字……”似乎想到了好笑的事,他脸上带了些笑意,“你叫我罗泰耶吧……那个名字…我不是很喜欢。阿修,我们走吧,我正好缺一个……”剩下的话语被藏匿在了风中,罗泰耶快速拔下羽箭将它们丢在地上。

“让我看看你的脸……”罗泰耶撩开阿修过长的刘海,但是阿修对此反应十分强烈,脏乱的头发帮他隐藏了一个难以启齿的秘密。

“让我看一看……”罗泰耶的动作轻柔,像是在哄小动物,他撩开脏兮兮的头发,细细描绘着阿修额头有些恐怖的血)洞,并为他捉去几只吸血虫,“真是巧,我好像拿走了你的东西,你的也是被他们抢走的吗?”

阿修没有说话,昂着头任他动作,他没有从金红色的眼眸中看见恐惧。等到罗泰耶停手,他轻轻的从腰部抱住罗泰耶,身上的灰尘和血/水蹭了罗泰耶一身。

“啧,真脏。不过没关系,我也不干净。”罗泰耶抚摸着阿修的头发和脊背,安抚着这头凶兽的情绪。他找到了新的乐趣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8)